回川

凡走过必留下痕迹

【白起x你】Countdown

白起追我追得特别不容易。

他其实挺忙的,很明显,我知道很多次送我下班以后,他没有回家,而是接了个电话,又回了警察局,或者城市里某个黑暗肮脏的不知名的小角落。

但是别个年轻啊,精力旺盛,前一天再累,第二天还是要趁着出勤间隙跑来金融街写字楼28层敲我办公室窗户,磅,磅,磅,砰,砰,砰。

我说帅哥你有事吗,他眼睛就转开了,“没事儿啊”“就路过”“吃午饭了吗”。

他的眼睛是琥珀色,阳光下眼珠的颜色好像更浅一点,有一层淡淡的金属一样的光泽,看人的时候多半冷冷的,说实话有点欠扁,也有不那样的时候,少。

那我就也只好说“哦好吧”“忙你的”“没吃呢打算叫外卖”。

过两分钟白起就提着一盒鸡排饭又来了,有时候拿一套餐具,有时候拿两套,取决于他有没有时间陪吃陪喝,外卖小哥没有他快,他作弊。

他不是每次都会问我想吃什么,可能是他忘了,也可能他总是说“你喜欢的我就喜欢”,自己反向推理一下,就觉得“我喜欢的你也都喜欢”。

是的,白起追我追得不容易,可是我被他追得也挺不容易的啊。

要假装不知道他喜欢我,太考验我的演技了好吗。

“要一起看星星吗?我在你家楼下。”

“从今以后不会再错过。”

“遇到危险不要叫救命,叫白起。”

“你需要囤点脂肪,你太瘦了。”

“你朋友圈里那个人是谁?”

你听听,一套一套的,就是不说喜欢我。

一般时候我会顺着他的意思,给他准备好一条铺着天鹅绒地毯洒满芬芳花瓣的台阶下,就为了看几眼他习惯性扶着脖子撇开脸,脸红了假装是天气热的样子。可有的时候也会被他搞得烦了,您谁?您哪位?是我男朋友吗?我下班回没回家跟谁出去玩了关您几毛钱事?为了保持淑女的形象,我微笑不语,用一串温婉的省略号表达心情。

有时候白起可能看出来我不是真的想笑了,就皱起眉头,一副不知道怎么说的样子。

他很敏锐,个性直接,说话不太会拐弯,讲道理不管用的时候就用恐吓,到了我面前这一套不管用了,就很无措,这是我特别喜欢他的一点。

嗯,我也喜欢白起,挺喜欢的。换你你不喜欢吗?

问我为什么不主动表白?

拜托。我也很忙的好吗。

我,恋语市最有潜力的影视制作公司毫无争议的一把手,年纪轻轻,事业有成,一天24小时是要掰开了揉碎分配的,很珍贵。策划案得想吧,录制得跟吧,街得逛面膜得做吧,街坊邻里大事小事我得管吧,朋友约我吃饭看电影去不去?金主让我去办公室汇报工作我去不去?

白起不太高兴,因为我的朋友里有一个是美颜盛世大明星,还有一个是二十出头当了大学教授的奇男子,那个金主姓李的,他最不喜欢,可能是因为别个喜欢我,还成熟霸道有钱,让他感受到了压力。

是啊,大明星,奇男子和金主爸爸都喜欢我,人太有魅力了,有时候很无奈。

有时候我想,白起,不给我打电话是吧?不给我发短信是吧?朋友圈不回复我是吧?那我可答应去探大明星的班了,可和奇男子去看电影了,可去金主爸爸店里吃饭了啊?我可倒数计时了,5、4、3、2、1.5、1,1,0。

白起不联系我的时候很多,可别人的邀请,我三次里面最多只答应一次。

不是备胎,什么备胎?我只是不想对白起投入太深了而已,他会伤害我的,我知道,尽管他自己说不会,他是一把锋利的剑,出鞘时寒芒摄人,不想伤人,也会伤人。

大明星,奇男子,金主爸爸带给我的人生都很精彩,可我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跟一小片儿警杠上了,哦,不对,是evol特警。

白起是个超能力者,他的超能力很酷炫,能操纵风,风衣这种衣服好像就是专门为他设计的,旁的人穿不出那种呼呼的效果,不过他带着我飞的时候就没有这种效果了,因为他得把我裹在风衣里,天上风大,我会冷,风衣鼓起一大坨,就一点也不酷,不过我看他挺美滋滋的,并不介意。

反正是酷给我看的。

根据不知名线人汇报,他这超能力好像还是因为我觉醒的。

好吧,不知名线人就是韩野。

“老板,你就是他的光啊,”韩野说,“你是他唯一的神话,他只爱你,you are……”

我糊了他熊脸一巴掌。

还唱上了。

高中时候的事情我不太记得,关于白起的镜头就更少了,我多乖啊那时候,见到白起要绕路走,害怕他收我保护费。不过他的脸我倒是没忘,那一年校园里人人都穿白衬衫,只有他无师自通地掌握了穿白衬衫的精髓,那就是帅,白衬衫之神认可了他。

而且,所有人的白衬衫上,只有他的领口翻领处每次都夹着一两片银杏树叶,他自己没注意到,我注意到了,可我没放在心上。

据说那个时候白起就喜欢上我了,可以理解,好歹也是当年的校花,男人啊,啧啧啧。

不过也没有什么好纠结遗憾的,毕竟那时候的我没有勇气去靠近一个与我身处世界两端的男人,而白起,我想那时候的他也并不懂得怎么去喜欢一个人,也许有的故事晚一些开始才是最好的安排。

关于高中,唯一让我纠结的就是那封皱巴巴染血的信,信的内容白起不肯说,他说我们有的是未来,很多话他可以慢慢地说给我听,可是未来很快就来了,又走了,一转眼四年了。

这期间,白起说过的最接近表白的一句话是:“我会永远在你身边的。”

“不相信。”我在心里默默地想,嘴上却说:“嗯。”

我没有很多时间,我等得累了,有时候不得不对白起冷漠以待来保持我的尊严。可白起只是越来越好,越来越温柔,四年的时间,让他真正变成一个温柔的守护神。

他把外套披在我身上,送我回家,一次又一次,从花木欣欣的阳春,到雪落无声的凛冬。

圣诞节那天他走到我家门口,欲言又止,我试着抬眼对上他的眼睛时,却正碰上他正将视线移开,那眼神里不管刚才曾有过什么,反正当下只余一片深海般的极寒。

枪声擦着耳畔呼啸而过,我摔倒在雪地上,白起的风衣覆住我的脸。风衣是湿的,沾着大片温热的液体和血的味道。

劫持。挣扎。危机。救援。所有的主角一一登场,困扰了我们四年,甚至更久的秘密,答案终于揭晓。

我的白起福大命大,命保住了,只是左眼受了伤,裹上厚厚一层纱布,不知道会变成怎样。

闯进他病房门的时候,他正坐在床头,呆呆地望着夜空,回头见到我来了,第一反应竟然是皱起眉头:“你醒了?怎么不躺着休息?医生呢?”

我毫发无伤,只是因为超能力觉醒而昏迷了几天,可我的白起,却几乎失去一只眼睛。

他多么爱我,我先表白又怎么了?我干嘛这么死要面子?

我不顾一切地冲向他,开口说:“白起,我……”

白起伸出一只手指,抵在我唇上,笑了起来:“新年要到了,带你去河边看焰火。”

我们白起不愧是搞刑侦的,轻松就带着我避过了所有耳目,溜出医院。

河边人还不少,都是一对一对的,手拉着手,头靠着头,没有人注意到我们大衣羽绒服底下穿着病号服。

新年焰火已经开始了,盛大的焰火将黑暗的没有星星的天际染成白昼一般,再有一会儿就是新年了。

再有一会儿啊。

我拽着白起的袖子,想继续刚才的话:“白起,我……”

可白起先一步单膝跪了下来。

我瞪着他。

“咳,现在说也许有点趁人之危,但我真的已经等了很久很久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一直想等到所有可能的危险都过去,到我能够真正保护你的这一天再告诉你。”

他眼里的光芒比天边所有的焰火加起来还要亮一万倍。

“我喜欢你,我……爱你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我被自己的眼泪糊了一脸,迎着风干一茬湿一茬,估计样子够难看的,说出的话也讨人厌。

“那我也等很久了啊,我都等成老姑娘了我。”

白起又笑了,他站起来,把我的脸按在他胸前,不介意让他衣服的前襟成为我擦泪的纸巾:“不会的,在我眼里,你永远都不会变老,一点点也不会。”

“你不懂。”心酸,甜蜜,绝望的感觉,像海浪似的在我心里翻涌,一浪又一浪都卷进洋流深处的漩涡。

白起的左眼还缠着纱布,他看不到左边天际那行突然出现的,闪着光的小字,也许看到了也会当做没看到。

我的白起,你不懂啊。

河边越来越热闹,有笑声,有哭声,不知道谁带头喊起了新年倒数:“5!”

“4!”

“好好好,我不懂,”白起说,他很少有笑得这么单纯又毫无负担的时刻,好像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,“那答案呢?”

我靠在他怀里,看着远方那行小字后面也添上了一个数字,随着周围的喊声一下一下地变化。“还用我说啊?”

“3!”

“用啊。”

“2!”

我仔细地看着白起,视线沿着他的额头,他的眉毛,他的鼻梁,他的嘴唇完整地描摹一遍,要把这一刻完整不留遗漏地记在心里,绝对不能再忘记。

“我愿……”

“1!”

我的声音被四周骤然爆发的欢呼和哭泣声所淹没,一阵狂风袭来,周遭的一切景象渐渐模糊,扭曲,白起的能力是操纵风,可对这一阵风却无能为力。

风太大了,我不得不闭上眼睛。

也只有这样,才能让他最后的影子深深烙印在眼睑之内。

“0!”

再睁开眼时,眼前只剩下一片黑暗,虚空中,只有那行小小的铅字孤独又执着地发着亮。

“亲爱的玩家,感谢四年走来您一路的陪伴,本游戏已于20xx年1月1日0点停止服务,祝您生活愉快!”



我无力地蹲下身,伸手捂住脸,在黑暗中沉默了一会儿,才轻轻地说:“再见啦。”

再见啦,我的四年。

再见啦,白起。

“跟谁说再见呢?”熟悉的声音横空出世,我诧异地抬起头,只见眼前的黑暗剧烈扭曲起来,一双手,一双修长匀称,骨节分明的手探入黑暗之中,将浓稠的得犹如实体的黑暗猛然撕开,字面意义上的撕开。

黑暗打了败仗,溃不成军,迅速向后退开,露出背后明媚的阳光,和阳光下站着的那个人。

熟悉的街景,熟悉的喧闹声,熟悉却又不熟悉的人。

这里不是恋语市,而是真正的,属于我的……世界。

“你……”我不可思议地望着他,身旁的一切仿佛都虚化了,只有他的脸,他的呼吸,他怦怦跳动的心跳声是如此真实。

“你什么你?答案还没说完呢,跑什么跑。”他像刚跑完了十几里山路般大口呼吸着,嘴角却仍挂着张扬的微笑。

仿佛他心无旁骛,跋涉千里,只为了让我补全这句没说完的回答。

我没说话,只是看着他。

他也看着我,又像有些不知所措:“不是说了,会永远在你身边吗?”

你说这个小警察……唉。

怎么就会让我哭呢。



END




太yy了都不知道怎么结尾好了(((

有梦想谁都了不起!(

评论(8)

热度(181)